我中心举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文件解读培训会

作者: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鉴于目前各部门、各学院对于采购(招标)事宜的具体操作存有困惑,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于3月18日上午在百熙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文件解读培训会议,各行政部门、各二级学院委派负责采购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开始时,我中心莫崇芬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本中心构成人员、分工职责以及办公地址,接着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该办法一共有九章,五十一条。莫主任首先介绍了货物、服务、工程的限额标准,针对各部门、各学院所需采购的货物、服务、工程对标对点地进行了详细解读。莫主任还为大家普及了湖南省政府采购的相关政策法规,让大家了解并熟知相关政策,要求大家在限额标准以下范围内的采购行为尽量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实施。紧接着,我中心综合科/采购服务科张夏副科长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操作流程,从电子卖场设置的人性化、便捷性、科学性等方面对其进行了宣传推广,又针对电子卖场的直购、竞价两种采购方式进行了异同分析并分享了采购技巧,希望大家更广泛地使用电子卖场执行行政办公、科研设备等多种类型的采购。

最后,莫主任设置了答疑环节,为各部门、各学院采购人员解答疑惑,如采购(招标)项目如何填写流程表格、何种情况采取何种采购形式、如何加强使用部门与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等,并希望各部门、各学院与我中心共同协作,互促互进,更好地建设“四个一师”。

 

 

 

 

Copyright© 202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    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技术支持:LLC